食品质量与安全系

联系我们

电话:020-89003180

邮箱:spx@zhku.edu.cn

邮编:510225

地址:中国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纺织路东沙街24号

食品质量与安全系

  • 首页>>师资队伍>>师资队伍>>食品质量与安全系>>正文

  • 杜 林

    2019年05月16日 15:24 | 来源: | 查看: 
     

    杜林,男,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学校轻工食品学院食品质量安全系专任教师。中国食品学会高级会员,中国农学会农产品加工分会理事会员。

    主要研究方向:目前讲授微生物学、食品现代检测技术等课程,并从事微生物细胞生物学、乳酸菌发酵、食源性病原微生物检测等方面的研究。 

    主要成果:参与多项省部级科研课题,主持了广东省产学研项目“广东客家黄酒的发酵菌种研究与工业化应用”。主持和参与了广东省地方标准“RT-PCR法检测饮用水中甲肝病毒”等食源性病原微生物检测标准的制定。以酿酒酵母为研究模型,提出甲酸毒性的活性氧机制,并认为酵母凋亡关键蛋白酶caspase 1 具有抗氧化的基本功能,发表了多篇相关SCI论文;开展了乳酸菌应用方面的研究,首先在黄酒发酵中应用乳酸菌,并获专利授权。

     

     联系方式:电话(13902309584);个人邮箱(dulin@zhku.edu.cn)

    上一篇

    下一篇

    联系方式

    电话:020-89003180      020-89002096

    邮箱:spx@zhku.edu.cn

    邮编:510225

    地址:中国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纺织路东沙街24号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轻工食品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201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