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加油站

联系我们

电话:020-89003180

邮箱:spx@zhku.edu.cn

邮编:510225

地址:中国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纺织路东沙街24号

心理加油站

  • 首页>>学生工作>>心理加油站>>正文

  • 偶尔活得粗糙一点

    2015年05月13日 00:00 | 来源:轻工食品学院 | 查看: 
     

    某天早晨自然醒,窗帘被晨风吹起,忽觉凉风顽皮,空气里弥漫着花香,小女儿在她的小床上以标准的萌姿熟睡着。此刻觉得幸福,也知此心情短暂,因为白昼已至,我们又将冲进人海,开始拥挤忙碌的一天,但我心深知,能有这样瞬间的体会,足以抵御抑郁。

    抑郁人人有,按轻重程度依次可以划分为:不高兴、不开心、郁闷、苦闷、压抑、沉重、沉痛等。因抑郁症而自杀,则是身陷某种压力无法走出。

    外压是无解的,想要不抑郁,就只能自我解压。解压最简单直接的方式就是活得粗糙一点。一位网友说,觉得郁闷了,去码头扛一天大包,累得像条狗似的回家,喝点酒倒头就睡,根本没空抑郁。心理敏感是好事还是坏事?这要看怎样去处理,敏感的人可以感受到日出日落、花开花谢等自然变化带来的美好触动,也会为流水有意、落花无情等小事感到悲愁。当内心的敏感过剩的时候,可以通过生活方式和思维方式的转变,让适当的粗糙感冲刷掉消极的情绪。

    听从心灵,是摆脱现实窘境的最好方式。如果真的爱文学或音乐,那么文学和音乐就能带来快乐。如果真的爱杯中物,那么饮酒唱歌就能带来快乐。如果真的爱一个人,那么这个人一定会让你快乐……哪怕你的心灵是爱钱呢,努力赚钱也会让你开心。把爱投入到一个人或一种事物,把爱的感受分享出去,心灵就有了寄托,有了生长的土壤,当心灵强大,胆怯自然会退下。

    爱,让人心生牵挂,让人感动、感激并感恩,爱让人不舍得离开,爱会带来强烈的信念。爱可以具体到一个个小的点上,也可以宽泛地存在,爱生活的细节,爱自然里的草木,都会壮大人的存在感。“世界以痛吻我,我要报之以歌”,这是属于强者的境界,唯有践行,才会越活越勇。

    联系方式

    电话:020-89003180      020-89002096

    邮箱:spx@zhku.edu.cn

    邮编:510225

    地址:中国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纺织路东沙街24号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轻工食品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201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