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联系我们

电话:020-89003180

邮箱:spx@zhku.edu.cn

邮编:510225

地址:中国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纺织路东沙街24号

学习园地

  • 首页>>学生工作>>学习园地>>正文

  • 轻工食品学院三大机构助理进行了室内培训

    2018年10月31日 00:00 | 来源:轻工食品学院 | 查看: 
     

    (本站讯曾铿然撰)10月29日晚,轻工食品学院在白云校区D2举行了三大机构助理培训。参会人员有轻工食品学院团委副书记兼辅导员梁细威老师、学生干部、以及三大机构各部门助理。

    \

    本次室内培训在主持人的宣布下正式开始。首先,主持人介绍了莅临现场的嘉宾和讲师——来自大学生职业发展协会学生讲师团的丘思伊。这次培训包括三个内容。一是帮助助理们认识自我,在这个环节中丘讲师询问同学们进入所在的部门的初衷是什么?同学们的答案五花八门。为了给同学们更好的帮助与建议,丘讲师分享了自己刚进入大学时的目标以及对应行动,并引导助理们从责任感、担当和态度三个方面对自己进行定位。紧接着,丘讲师以小游戏的方式向助理们强调了责任感和团体意识的重要性。二是对助理们社交礼仪的培训,丘讲师先是对助理们的线上礼仪进行教育,提醒他们要及时回复其他人的信息并且在线上聊天时要注意措辞,要适时并习惯性地说声谢谢。丘讲师还提出了助理们应该注意自己的肢体动作与表情这一要点,并提醒同学们要注重自己的仪表仪态。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接受与学习,男女两名司仪进行了现场教学,教学内容有站姿,蹲姿,坐姿和系领带。助理们在两名司仪的示范下进行了学习。接着丘讲师在礼仪之表情动作,眼神交流,守住底线这三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了培训,希望助理们能够明白低姿态的处世之道,不乱开玩笑和刻意攻击他人,努力提升自我,扩大人脉,做一个到哪里都自带资源的u盘型人才。三是对于助理们在时间管理方面的培训,丘讲师先让助理们现场做了一个时间管理小测试,提倡同学们应该摒弃庸碌与自我满足,压迫懒惰天性,多些紧迫感和合理的时间规划,告诫助理们重要的事情先做。最后是助理们对讲师进行提问,讲师分别一一进行解答。

    \

    \

    \

    这次培训活动让助理们更好的认识自我,意识到大学加强自身本领和与他人交往的重要性同时也掌握了一些必要的技能,相信通过这次培训,助理们们以后都能熟练地掌握和运用应用所学习的技能,进行工作上的信息交流和事务处理,协调好工作与学习之间的关系,也相信助理们的行为举止会更加优雅,仪态和言语更加得体。

    联系方式

    电话:020-89003180      020-89002096

    邮箱:spx@zhku.edu.cn

    邮编:510225

    地址:中国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纺织路东沙街24号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轻工食品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201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