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联系我们

电话:020-89003180

邮箱:spx@zhku.edu.cn

邮编:510225

地址:中国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纺织路东沙街24号

学生风采

  •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风采>>正文

  • 我院新生辩论赛冠军赛圆满结束

    2016年11月28日 00:00 | 来源:轻工食品学院 | 查看: 
     

    (本站讯 彭圣雯 供稿)11月27日上午,由轻工食品学院学生会学术部承办的轻工新生辩论赛冠军赛在B410隆重拉开帷幕。本场辩论赛到场的评委有:环境学院辩论队前任队长胡卓、校辩论队成员梁带樱,轻工食品学院辩论队队长覃冉。到场嘉宾分别是:轻工食品学院辅导员梁细威老师,轻工食品学院学生会主席丘朝宇,轻工食品学院辅导员助理谢晓纯,轻工食品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麦琳敏,轻工食品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谢恺富。同时莅临现场的还有各兄弟学院代表。本次进入冠军赛的是一路激烈竞争、过关斩将的质安161班和质安162班。

    \

    \

    本次辩论赛的主题是“食品安全问题主要源于道德问题还是制度缺失”。首先是双方辩友的自我介绍。一场精彩的唇枪舌战立即开始。正方一辩做限时三分钟的开篇陈词,反方四辩对其进行3分钟的质询,接着,反方一辩做限时三分钟的陈词,正方四辩对其进行3分钟的质询,过程激烈而精彩。正方以在犯罪的源头在于人的思想道德这方面作为中心来阐述“食品安全问题主要源于道德问题”这一观点。反方则以制度可以制约和规范人的行为为中心来论证“食品安全问题主要源于制度缺失”。在攻辩环节,双方选手引经据典,口若悬河,始终围绕着辩题展开激烈的辩论。整个比赛高潮迭起,精彩不断,现场观众也热情高涨,连连鼓掌。在激烈的辩论后,进入了观众提问环节,现场观众十分积极地去参与提问,与选手们互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经过一场唇枪舌战的战斗,本场辩论赛的最佳辩手是反方三辩,来自质安161的李沛轩同学,获得本场辩论赛的亚军班级是质安161班,而获得本场辩论赛的冠军班级是质安162班,由轻工食品学院辅导员梁细威老师为其颁奖。

    \

    \

    \

    本次活动的举办旨在培养我院学生的人文素质与思辨能力,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让同学们能通过这个机会一起交流学习,提高了大学生对于食品安全问题的重视程度。

    \

    联系方式

    电话:020-89003180      020-89002096

    邮箱:spx@zhku.edu.cn

    邮编:510225

    地址:中国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纺织路东沙街24号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轻工食品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201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