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联系我们

电话:020-89003180

邮箱:spx@zhku.edu.cn

邮编:510225

地址:中国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纺织路东沙街24号

学生风采

  • 首页>>研究生教育>>学生风采>>正文

  • 轻工食品学院举办第二届学院研究生Seminar活动

    2018年05月17日 00:00 | 来源:轻工食品学院 | 查看: 
     

    (轻工食品学院 研究生学生分会供稿)5月16日晚,轻工食品学院第二届研究生系列Seminar活动第二场在教学楼204举行。研究生处周遗品书记、白卫东处长以及轻工食品学院曾晓房副院长等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Seminar活动。

    \

    \

    \

    本次Seminar交流会由轻工食品学院研究生学生分会组织,报告人分别为2018届毕业研究生张元、李湘銮、汤斯斯和陈萧萧。首先,同学们热烈欢迎研究生处领导和老师们的到来,然后由四位师兄师姐轮流上台与大家交流毕业论文和研究生期间实验经验等内容。四位同学的报告分别为:《黑糯米酒中花色苷稳定性研究》、《静电纺丝制备魔芋葡甘聚糖接枝丙烯酸抑菌吸水衬垫》、《不同酒曲客家黄酒多糖的特性研究》和《奶香基料制备及其包埋技术研究》,汇报完毕后台下的同学和老师们分别与他们交流论文所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宝贵的修改建议。此次学术交流不仅让师兄师姐们在下周的毕业答辩有更充分的准备,也让师弟师妹们今后的设计和从事实验活动有一定的帮助。最后,研究生处周书记作总结发言,并对Seminar活动提出了非常好的建议和期望。

    \

    轻工食品学院研究生系列Seminar活动,由即将毕业研究生的毕业论文汇报、已经开题研究生的实验进展汇报及研一新生读书笔记汇报三部分组成,此项活动始于2017年(去年举办16场,每周一场),今年为第二届;举办的目的在于强化学院研究生的科研过程管理,希望能通过学院+课题组+导师三级过程监控与管理,提高本院研究生的毕业论文水平;同时也希望通过Seminar交流,提高学院研究生的科研氛围,拓宽科研思路。第二届的Seminar系列活动取名为“双清食谈”,致敬伟人,“双清”来自于何香凝先生的名句“愿年年此夜,人月双清”。同时,此次系列Seminar活动得到了学校研究生处的大力支持。

    联系方式

    电话:020-89003180      020-89002096

    邮箱:spx@zhku.edu.cn

    邮编:510225

    地址:中国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纺织路东沙街24号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轻工食品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201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