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联系我们

电话:020-89003180

邮箱:spx@zhku.edu.cn

邮编:510225

地址:中国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纺织路东沙街24号

研究生教育

  • 首页>>研究生教育>>正文

  • 研究生督导组指导轻工食品学院研究生Seminar

    2017年05月19日 00:00 | 来源:轻工食品学院 | 查看: 
     

    为了强化研究生过程管理,增加研究生学术氛围,5月18日晚,轻工食品学院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第十四期Seminar在海珠校区教学楼203如期举行。本期Seminar报告会评委除了本学院研究生导师外,研究生督导组冯颖竹教授也亲临现场指导,汇报成员为周婵媛、成淑君、胡品、邵丹丹四位研究生同学。

    周婵媛同学汇报题目为组胺、亚精胺和精胺的电化学检测方法研究与应用,将采用电分析化学检测方法,建立组胺、亚精胺和精胺等生物胺的灵敏快速检测技术,并应用于实际样品中组胺、亚精胺和精胺的测定。对此,曾晓房老师和冯卫华老师表示其建立的方法最好能用于多种样品中三种生物胺的检测;余倩老师提出能否建立一种方法可同时检测样品中的多种生物胺,而不局限于一种方法只测定一种生物胺。

    \

    成淑君同学汇报题目为高性能抗菌抗虫膜材料及设施果树农药减量化关键技术研究,拟将生物农药、抗菌物质及组合配方经纳米蒙脱土负载后导入到高分子材料膜中,膜液以气雾的方式喷洒到果树上,利用良好的抗菌抗虫性以及被膜优良的阻隔性能阻止病虫害发生,大大减少农药的使用量和次数。曾晓房老师和冯颖竹老师指出实验之前可多进行调研,确定更具体的实验方向。

    \

    胡品同学以蛋黄抑菌肽的酶法制备及其抑菌性的研究为题进行了汇报,将对已脱卵磷脂的蛋黄副产物进行酶解,纯化以及抑菌性的研究和分析,意在对工业上生产卵磷脂之后的蛋黄蛋白副产物进行功能性开发,为提高蛋黄各营养成分的综合利用提供理论依据。对此,冯卫华老师和余倩老师都表示可将金葡菌换成沙门氏菌或对抑菌菌种多选几种作为参考。

    \

    邵丹丹同学汇报的是FI-KR与高灵敏度检测器联用测定农产品中痕量重金属的研究,主要是将流动注射仪(FI)分别和火焰原子吸收仪(FAAS)、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仪(ICP-MS)联用,建立一种不连八通阀的更高效、更便捷的新体系来测定农产品中的痕量重金属含量,汇报内容详尽,思路清晰。

    \

    汇报成员通过对本期Seminar中老师们建设性意见的吸取,对自己未来实验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在此,十分感谢各位老师的悉心指导!本次Seminar圆满结束。

    \

    联系方式

    电话:020-89003180      020-89002096

    邮箱:spx@zhku.edu.cn

    邮编:510225

    地址:中国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纺织路东沙街24号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轻工食品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201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