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联系我们

电话:020-89003180

邮箱:spx@zhku.edu.cn

邮编:510225

地址:中国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纺织路东沙街24号

新闻动态

  • 首页>>正文

  • 我院两门课程获批2023年度省一流本科课程

    2023年12月18日 11:28 | 来源: | 查看: 
     

    2023年12月14日,广东省教育厅公布了2023年度省一流本科课程认定名单,《食品生物化学》、《食品工程原理》分别被认定为广东省线下一流课程和线上线下一流课程。

    《食品生物化学》自 1987 年建系开课以来,发展近四十载,一直是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的核心主干课程,也是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省级本科一流专业建设的强支撑课程。课程团队共有10人,其中教授2名,副教授3名,高级实验师1名,3人具有国外留学经历,团队成员均具有博士学位。

    本课程重视实践教学,以兴趣小组为载体,以科研项目为牵引,以学科竞赛为契机,以虚仿实验项目为补充,秉承“注重实践、扶助农工”的校训,传承廖何精神,科产教融合,培养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具有牢固专业素养的“一懂两爱”新型人才。

    自2007年成立仲恺食品添加剂兴趣小组以来,通过“兴趣引导,项目驱创新实践能力。自2017年起,陆续成立了食安益农、预制菜等5个兴趣小组,涉及学院所有专业和学科,培养了大量的优秀毕业生,考研深造,成为企业骨干或基层干部。

    《食品工程原理》课程一直是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的核心主干课程,是轻工食品学院所有专业的工科基础,是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工程认证的工程基础。同时也是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省级本科一流专业建设的强支撑课程。课程团队共有8人,其中教授1名,副教授5名,副研究员1名,高级实验师1名,团队成员老中青结合,已完成该课程的梯队建设。

    课程一直教用结合,将教师的科研工作融入课程教学,通过食品工程原理课程设计和毕业论文加强学生的工程意识和工程应用能力。教学中严格按照工程认证标准,改进和完善了课程目标和课程评价体系,初步建立了线上预习、线上复习、线上考核等内容。全面落实“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工程教育认证理念。

     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省级一流本科课程的示范引领作用,加大课程建设改革与创新力度,提高教育教学和教学改革研究水平,持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接下来学院的审核评估及专业工程认证做好准备工作。

     

     

    联系方式

    电话:020-89003180      020-89002096

    邮箱:spx@zhku.edu.cn

    邮编:510225

    地址:中国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纺织路东沙街24号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轻工食品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201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