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联系我们

电话:020-89003180

邮箱:spx@zhku.edu.cn

邮编:510225

地址:中国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纺织路东沙街24号

新闻动态

  • 首页>>正文

  • 学院举办2019级新生见面会暨入学教育

    2019年10月14日 11:38 | 来源: | 查看: 
     

             9月29日下午,学院2019级新生见面会暨入学教育在白云校区D1阶梯教室顺利举行。出席大会的有学校党委常委、研究生处长兼食品学科带头人白卫东教授,学院领导及全院教职工。2019级新生(本科生、研究生)及插班生参加大会,大会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汉雄主持。

    大会伊始,全体人员挥动着手中的小红旗,一起激情高唱《我和我的祖国》,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随后,主持人宣布大会正式开始。首先,王琴院长致欢迎辞。王院长代表全院师生对2019级新生加入食品学院大家庭表示衷心祝贺和热烈欢迎,希望并期待全体新生珍惜大学四年的美好时光,努力锤炼本领,成为具有健全人格、宽厚基础、创新思维、国际视野和社会责任感的新时代青年,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应有的智慧和力量。

    随后,在校生代表、新生代表分别进行发言。在校生代表蔡钰同学(食品161)结合自己的创业经历,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大学期间的学习成长过程,鼓励新生们要尽快找到自己的理想目标并为之努力奋斗。新生代表邱奕琼同学(质安192)在发言中分享了自己在刚刚结束的军训中的收获,对自己未来大学生活进行了展望,并从学会学习、学会自律、追求卓越等方面与全体新生共勉,同时带领全体新生进行了庄严的“入学承诺”。

    教师代表赵晓娟教授也作了发言。赵老师结合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经历,鼓励全体新生要“有理想、多努力”、要“珍惜大学时光、提升综合素质”、要“懂得感恩、学会回报”,并用毛主席的一句诗“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与大家共勉。


     

    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廖起彬作总结讲话。廖书记向大家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办学历史及发展状况,并寄语全体新生:一要崇德修身,爱国爱家。当代青年要立志祖国,服务人民,要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行同向的理想信念,把个人的人生价值和成长进步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之中,努力践行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要求真力行,学有所成。大学是青年人学习知识、增长才干、放飞梦想的地方。学习要追求知、行、得三种境界,要有“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那样的追求和“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的付出,更要有“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的领悟。鼓励大家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学好中华传统文化,求得真学问,练好真本领,夯实人生梦想的基石;三要心胸宽广,担当有为。要学会与人合作,尊重他人,心胸宽广。要学会饮水思源,常怀感恩之心,感恩父母,感恩国家。要了解仲恺历史,传承仲恺精神,牢记校训,崇尚荣誉,重诺守信,做一个勇于担当的仲恺人。

     

         大会结束后,大家一起合影留念。根据学院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安排,各系各专业还分别组织新生进行了专业教育,帮助新生及时了解所学专业基本情况,树牢专业思想,为今后的专业学习打下基础。

     

     

     


    联系方式

    电话:020-89003180      020-89002096

    邮箱:spx@zhku.edu.cn

    邮编:510225

    地址:中国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纺织路东沙街24号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轻工食品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201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