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联系我们

电话:020-89003180

邮箱:spx@zhku.edu.cn

邮编:510225

地址:中国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纺织路东沙街24号

新闻动态

  • 首页>>正文

  • 食品专家莅临我校指导申博学科建设和本科教学工作

    2019年10月13日 11:04 | 来源: | 查看: 
     

    1012日下午,中国农业大学罗云波教授、浙江大学何国庆教授、中国海洋大学薛长湖教授、西北大学岳田利教授、华南农业大学孙远明教授等国内知名食品专家应邀莅临我校,对申博学科建设和本科教学工作进行深入指导。会前,学校宋垚臻书记、程萍校长同专家们进行了交流。研究处处长白卫东、食品学院班子成员及相关骨干老师参会。会议由轻工食品学院王琴副院长(主持工作)主持。

     

    学校领导对五位专家百忙之中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希望借此机会,各位专家对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进行摸底把脉,推进我校申博建设工作的规划与发展。

    讨论会上,轻工食品学院曾晓房副院长对食品科学与工程学位授权点的学科发展历程、学科方向与特色、社会需求与建设意义、现有基础、建设目标等内容进行汇报。刘功良副院长对本科教学的办学优势与亮点、取得成效、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内容进行汇报。

    与会专家肯定了我校食品学科取得的一系列成果,精准诊断了学科建设目前存在的短板,从学科发展方向、师资队伍、科研平台及成果、研究生招生规模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专家们认为食品学科经多年建设,学科特色明显,优势突出社会需求大,科研成果能服务区域经济,已具备食品科学与工程博士点的基本条件,但需进一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扩大研究生规模、加强国家级平台建设

        此次会议,有利于食品学科申报博士点对标对条全面分析,优化学科发展方向,加强学科特色发展,整合资源,推动学科进一步发展。

     

     

     

    联系方式

    电话:020-89003180      020-89002096

    邮箱:spx@zhku.edu.cn

    邮编:510225

    地址:中国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纺织路东沙街24号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轻工食品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201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