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联系我们

电话:020-89003180

邮箱:spx@zhku.edu.cn

邮编:510225

地址:中国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纺织路东沙街24号

新闻动态

  • 首页>>正文

  •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2019年07月24日 14:37 | 来源:轻工食品学院 | 查看: 
     

    本站讯 郭文婷)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发挥大学生群体的力量和智慧,积极倡导社会公众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形成崇尚环保文明的社会氛围,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一环保理念深入人心,轻工食品学院成立了轻工仲系幸福服务团(以下简称服务团)。2019年7月服务团来到了肇庆市怀集县梁村镇花石村进行为期十天的三下乡活动。

    服务团被分为四大组进行三下乡工作的部署,分别是义教组、关爱组、调研组、宣传组。各组之间互帮互助、相互协调,将下乡工作逐步展开、逐渐完善。除此之外,还有摄影组、通讯组协助本院三下乡讯息的记录与宣传。

    义教组在先锋小学开展各种各样的特色课程如书法、看世界、趣味英语、启蒙教育等,给当地的小朋友带了许多新奇体验让他们在漫长的暑假中能拥有一段难忘的时光。课堂中,组员们带领着小朋友去领略当代大学生的风采,引导他们去认识学习的重要性,希望能在小朋友的心里种下一颗大学梦。

    关爱组在村委会的帮助下了解到了当地村民的情况后,对当地孤寡老人进行走访,与老人们一起唠家常、干农活、带小孩,为他们送去温暖的陪伴在走访中,组员们对社会基层的劳动人民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也认识到一些老百姓生活的艰苦,这有利于增强大家珍惜当下幸福生活的意识。

                        

    调研组在酷热的天气下日复一日的外出派发问卷以及进行访谈在此期间,进行了关于花石村新农村建设情况的调研”、“关于梁村镇乡村旅游发展情况的调研”、“关于花石村寺庙文化的调研”等主题调研。组员们在当地进行实地调研所获得的数据可反映出当地的一些情况,为当地提出有建设性的意见,望此可促进当地的经济发展,提高当地居民的生活质量。

    宣传组深入花石村的大街小巷向村民们派发有关食品贮藏、保护视力、预防诈骗、消防安全的传单,并向他们普及相关知识。还开展了以保护生物多样性为主题的摆摊活动希望能通过此行三下乡的宣传来提高村民们的安全防范意识以及保护生物多样性的意识。

            

    时光匆匆,服务团的队员们在花石村的三下乡之行已结束,相信此次花石之行能够让服务团的队员们更加了解社会情况以及国家现状,在将来能够更好地为国家服务、为社会做贡献。

      

    联系方式

    电话:020-89003180      020-89002096

    邮箱:spx@zhku.edu.cn

    邮编:510225

    地址:中国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纺织路东沙街24号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轻工食品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201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