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联系我们

电话:020-89003180

邮箱:spx@zhku.edu.cn

邮编:510225

地址:中国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纺织路东沙街24号

新闻动态

  • 首页>>正文

  • 守护多样之美,营造多彩地球

    2019年07月19日 22:52 | 来源:轻工食品学院 | 查看: 
     

    7月19日,晨光透过薄雾,花石村迎来了又一个温馨的早晨,转眼间,今天已经是轻工食品学院仲系幸福服务团下乡的第五天了。

    早上9点,义教组与关爱组联合举办班级团建活动,以小组老师带队的形式进行组与组之间的游戏对抗。款款游戏陆续登场,无论是需要速度群龙有首和背夹气球接力赛跑巧用小技巧的呼啦圈游戏,亦或是脑筋急转弯的成语猜猜,孩子们都沉浸充满欢声笑语中。无论结果输赢,大汗淋漓的孩子们不仅加深了彼此间的了解也对团队精神有了初步的认识下午,义教组给孩子们带来“看世界之大学生活”的课程,希望能在他们心中留下一颗大学梦的种子。而关爱组则与吴晓瑜老师进行最后的走访任务。

    调研组今天分为两组展开了“关于花石村食品安全了解情况的调研”,深入走访钱展村各户人家。经过昨晚的“粤语速成”小会,组员们掌握了简单的粤语交流技巧,工作状态比往常好上些许。调研途中,组员们偶遇了梁村中学的一位教师,并对其进行访谈。访谈过程中,这位教师赞赏组员们认真踏实的干劲,给大家带来满满的动力。

     

    宣传组的组员们早早起床整理好物资后,便前往梁村镇源昌购物广场门口进行摆摊宣传,宣传的内容为“保护生物多样性”。组员们分成两组,一组镇守在摊位做固定宣传,一组向沿途的商店店主以及行人讲述珍稀动物目前的生存环境,以及造成珍稀动物濒危的原因,最后呼吁保护生物多样性,宣传效果达到预期计划。希望通过此次摆摊宣传,可以让当地居民了解到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性,增强保护生物多样性的意识,使人与自然环境友好共存。

     

    下午5点15分,日常召开总结会议,各小组组长照常进行工作总结并汇报明日工作计划。随后,队员们分享自己的工作体会 会上,吴老师再次强调安全问题,不随意加陌生人微信,注意保护自己个人信息的安全。遇到突发事件,应及时地向队长或老师汇报。接着对关爱组在确定回访家庭名单上提出几点要求,确保回访的礼品给予最需要的家庭。随后老师提醒所有的队员们在完成自身工作的同时,要加紧文艺汇演的彩排。老师认为,文艺汇演是三下乡一个重要的环节,这不仅仅是孩子们、组员们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更是一个让文化走进村民生活的机会。

    会议过后,今天的工作也告一段落了,时至今日,三下乡之旅不知不觉已过半了,大家会更加珍惜剩下的下乡之日,全力投入自己的工作中。

     

    联系方式

    电话:020-89003180      020-89002096

    邮箱:spx@zhku.edu.cn

    邮编:510225

    地址:中国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纺织路东沙街24号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轻工食品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201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