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联系我们

电话:020-89003180

邮箱:spx@zhku.edu.cn

邮编:510225

地址:中国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纺织路东沙街24号

新闻动态

  • 首页>>正文

  • 情系乡镇发展,激发产业魅力

    2019年07月18日 22:37 | 来源:轻工食品学院 | 查看: 
     

    7月18日清晨,东方出现了瑰丽的朝霞,空气中弥漫的薄雾逐渐消散,轻工食品学院仲系服务团(以下简称服务团)的队员们迎来了三下乡的第四天。

    吃完后勤组早起准备的早餐后,关爱组、调研组、宣传组有条不紊地出发。义教组则在课室里给学生们授课,司仪礼仪课让学生们了解到生活中的礼仪知识,而手抄报课则让学生初步体会中华传统文化。下午热烈的课堂氛围,孩子们高度集中精神地完成了舞蹈、跆拳道、唱歌三门选修课的学习。几天下来,组员们不断地改进教学方案,使得义教组的授课效率有了明显的提升。

    74F52 

    关爱组上午照常先去村委会,恰逢会议室紧急需要打扫,于是组员们提议帮助村委会清洁会议室。随后,便和花石村扶贫组人员一起进行走访。一路上,扶贫组人员热心地给大家介绍了每户人家的基本情况,让大家在交谈中可以避免触碰到敏感话题。与老人聊天的过程中,大家帮忙剥花生、扫地,还耐心地教一位奶奶使用手机。下午继续深入村落进行走访,经过几天的走访,组员们都对花石村的风俗文化有了更多的了解。

    在昨天临时接受调研任务的调研组,今天依然井井有条地进行各项工作。上午吴晓瑜老师陪同组员们深入村落进行“关于梁村镇乡村旅游发展情况”的调研,且在中午休息时间对上午的调研进行了总结。下午大家首先前往集市的居委会进行访谈,随后进行第二个主题调研,即“智慧养殖业市场分析调研”。调研组工作效率的提高让组员们对接下来的工作信心满满。

     

    上午八点半,宣传组的组员们前往睦渊村,组员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该村的老人和孩子们解释视力变差的原因,并告诉他们平时要如何保护自己的眼睛,预防视力变差。下午,组员们到镇上的集市踩点,寻找明天合适摆摊的位置。并与当地的镇长联系,确定摆摊的位置。 

     

    傍晚5点15分,服务团照常召开总结大会,四大组组长照常汇报今天的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明天的工作安排,随后队员们分享工作的体会。会上,吴老师针对昨天新入住先锋小学的另一支团队与我们服务团在使用小学公共设施可能会出现冲突的情况,老师用了一个词语表达她的期望,即“天下无敌”,其中“敌”是敌人,指明仁爱是一种力量,希望大家能与另一支团队和睦相处。同时,老师也观察到组长们汇报工作的时间有所缩短,相信服务团的工作都已步入正轨,也祝贺大家接下来的工作越来越顺利。

     

    在大家齐心协力地努力下,队员间的感情队员与村民的亲和度,都在携手契合中不断加强,升温!

     

    联系方式

    电话:020-89003180      020-89002096

    邮箱:spx@zhku.edu.cn

    邮编:510225

    地址:中国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纺织路东沙街24号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轻工食品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201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