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联系我们

电话:020-89003180

邮箱:spx@zhku.edu.cn

邮编:510225

地址:中国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纺织路东沙街24号

新闻动态

  • 首页>>正文

  • 谱写中华美德,奏响关爱之歌

    2019年07月17日 20:37 | 来源:轻工食品学院 | 查看: 
     

    (本站讯:郭文婷)清晨,初生的太阳照耀着大地,微风不燥。轻工食品学院仲系幸福服务团(以下简称服务团)的后勤组组员们忙碌着为大家准备早餐,服务团队员们也陆续到达食堂。

     

    早饭过后,调研组、宣传组、关爱组井然有序地出发并开展各自的工作义教组有了第一天的经验,能更好地进行授课和调动孩子们的兴趣。上午开展书法练字、趣味英语、看世界及刮画的课堂借此来观察学生们的兴趣下午,义教组根据孩子们的兴趣把他们分为舞蹈、跆拳道组以及合唱组,并进行相应的课程调动了他们的积极性进一步拉近了老师与学生彼此之间的距离。最后,义教组参考了往届三下乡的方案,在下午放学后送孩子回家的路线做出了调整。

     

      

    关爱组组员们在花石村梁书记的带领下继续了解附近的贫困户,随后扶贫队郑队长带领大家一起去深入村落走访。期间,一贫困户老爷爷与组员们分享了他曾经参军以及工作的经历,大家因此也对旧年代艰苦的生活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除此之外,组员们还接触到了一位特殊儿童和一位患有小儿麻痹症的叔叔,小朋友的乖巧以及叔叔的乐观心态让大家感触良多,更加懂得了要珍惜当下幸福生活,以乐观的心态直面生活的困难。

      

    宣传组组员们分成两队,就“如何预防诈骗”的主题向当地的村民们进行宣传。组员们分别深入峰剑村和钱屋村进行走访宣传,主要是向村民们介绍现在出现的诈骗手段和形式。为了让村民们更好地理解宣传主题,组员们还向村民们列举了一些相关案例来解释犯罪分子是如何进行诈骗的。当地的村民们不仅热心地带组员们向周围的邻居们宣传,还热情邀请大家进屋喝茶休息,让组员们在烈日下得到一丝的鼓励。

    调研组分为三组展开了“关于花石村新农村建设情况”的调研,深入走访新农村建设示范村大寨村和峰剑村,一路上大家都感受到新农村建设的成果。调研过程中,组员们遇到了华光寺的住持,而且住持非常热情地邀请整个团队进入华光寺,随后,他们根据情况提前进行了计划中的“关于花石村寺庙文化”访谈。中午,组员们在华光寺稍作休息后继续派发问卷,其中一组下午到集市村委会对村支书进行访谈。

      

    下午5点15分,仲系幸福服务团在先锋小学阶梯室召开今天的总结大会。首先由义教组,调研组,宣传组,关爱组汇报今天的工作和明天的工作安排。随后各小组的队员纷纷发表今天的所见所闻所感。紧接着吴老师再次强调了队员外出和个人信息两方面的安全问题,希望队员们心怀美好,但也不给坏人机会利用队员的这份美好和善良。最后吴老师很高兴我们能够在如此艰苦的环境下能找到属于自己的乐趣,希望大家能够享受当下,再接再厉,让后续的工作更加顺利地进行。

    6DF7C

     

    联系方式

    电话:020-89003180      020-89002096

    邮箱:spx@zhku.edu.cn

    邮编:510225

    地址:中国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纺织路东沙街24号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轻工食品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201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