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声

联系我们

电话:020-89003180

邮箱:spx@zhku.edu.cn

邮编:510225

地址:中国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纺织路东沙街24号

校友之声

  • 首页>>校友之窗>>校友之声>>正文

  • 食品052班罗百然同学在我院2009届毕业生毕业典礼上的发言

    2011年05月08日 00:00 | 来源:轻工食品学院 | 查看: 
     

    尊敬的崔校长、各位老师、各位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今天,在这个激动人心的时刻,我非常荣幸能代表轻工食品学院09届毕业生在此发言,在这里请允许我代表学院全体毕业生对学校,以及学院辛勤工作、无私奉献的全体老师们表示深深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同时也对所有到场及未到场的家长对我们的支持和鼓励表示衷心的感谢。 时间匆匆而过,没提醒我们该如何享受正值朝阳的青春,也没给我们留下任何可以追寻岁月的痕迹,而它却给我们留下了珍贵的东西,那就是回忆。 感谢我们的母校,感谢她的厚重,她的关怀,给予我们一个健康成长的舞台,更感谢她带给我们的无形的财富。 感谢老师,在这四年来对我们的辛勤灌溉,传授我们知识、启迪我们思想、规范我们行为,更重要的是为我们创造了愉快、积极的学习环境,培育了我们认真负责的态度和乐观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使我们在成长的道路上有了良好的起步基础。 同时,感谢我们的父母,为我们的成长和成才付出了无数的心血,父母的爱,就像那百花酿成的蜜,馨香而甜蜜,对这种比天高,比地厚的恩情,我们感谢,我们报答。 最后感谢一路同行的所有同学和朋友,正如一句诗写道:一叶孤舟难渡汪洋海。有了同学间的友谊,朋友间的互助,才有了一种坚实的依靠。他们不仅愿意同尝甘甜,而且能够共担苦难,可以在遇到坎坷时互相搀扶着勇敢前进,可以在需要跋山、需要涉水时,携手拼搏,并肩前行。 回首大学四年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都像发生在昨天一般:我们还清晰记得刚入学时师兄师姐们热情的关怀,还记得军训时大家认真训练流下的汗水,还有教室、图书馆和实验室中我们曾经孜孜不倦学习的身影,以及老师的谆谆教诲,同窗间难忘的情谊,我们还见证了母校80周年校庆及获国家教育部本科教学水平评估优秀成绩这两大标志性成果,太多太多让我们无法忘怀…… 记得列宁曾经说过,忘记过去就意味着背叛。各位同窗,我相信,当大家蓦然回首时,大学四年的时光总会是你嘴角最温存的那一抹微笑,是你心底最温暖的那一股泉水,也是你人生迷惘时的那一盏导航灯。 今天,带着回忆和感谢,我们毕业了。 毕业是一首久唱不衰的老歌,是散场之后的余音绕耳,所有甜美或者苦涩的故事,都将定格为热泪盈眶的欣悦。让时间作证,承载着我们学院领导、老师以及父母的殷切期望和深情嘱托,我们一定会成为拥有智慧和激情的人,成为胸怀大志并脚踏实地的人,成为德才兼备并勇于创新的人,成为富有责任并敢于挑重担的人!同学们,在这个欢乐的时刻,让我们以感恩的心大声地说:今天我以仲恺为荣,明天仲恺将以我为傲!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

    联系方式

    电话:020-89003180      020-89002096

    邮箱:spx@zhku.edu.cn

    邮编:510225

    地址:中国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纺织路东沙街24号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轻工食品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201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