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

联系我们

电话:020-89003180

邮箱:spx@zhku.edu.cn

邮编:510225

地址:中国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纺织路东沙街24号

就业指导

  • 首页>>招生就业>>就业指导>>正文

  • 要做自己,简单就好

    2014年11月23日 00:00 | 来源:轻工食品学院 | 查看: 
     

    要做自己,简单就好

    人经常会无故的冒出,“难得糊涂”,糊涂的人都以快乐自居。

    糊涂的人不必去为生活繁琐的俗世担忧,也不必在意他人的看法,活出了自己,让自己脱离了平凡人的界限,升华了本真,铸就了快乐的心漕。

    看过鲁迅的阿Q正传,懂得了很多,也从中受益匪浅;更是明白了想要开心快乐其实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

    活在物欲横流的俗世中,免不了磕磕碰碰;疲惫了身心,减短了寿命,更是连快乐的本真都失去了。人变的奸诈了,变的虚伪了,变的狂妄了,变的自己都不认识自己了。等到灯尽油枯的时候才追后莫急,才真正的明白失去的东西太多太多了。

    快乐本该是一件很简单,很普通的事情。为什么就有人将其加入金钱与地位呢。难道只有有钱人才可以快乐,难道只有爬的更高了,将别人踩在了脚下才快乐。殊不知,爬的越高的人越容易孤独。

    好好的做你自己吧,不要叫世俗改变了纯真的你;粗茶淡饭有什么不好?我们并不比有钱有地位的人穷,因为地球是我们共同拥有的,月亮更不会瞧不起你,而不去照耀的光辉你。

    上帝是平等的,你得到了一些东西,总会从中抽走你现有的东西。凡事都要讲究等价交换;得到了金钱,人变的麻木了,变的小心翼翼的生活了,还提啥快乐啊,整天抱着冰冷的钱睡觉也会有厌烦的一天。而得到了地位,反而失去了自由,芸芸众生的眼睛都时时刻刻的盯着你,使你不得不苛刻的近乎凡事都要求完美,不累吗?活自己,干嘛在意别人的眼光。

    平凡才能见真性情,金钱买不回真爱,金钱买不到真正的友情;金钱更像是一堆堆埋葬自己的泥土;将自己活生生的禁锢在一个没有人情冷暖的黑暗世界里。看似金碧辉煌,其只不过是金玉其外败絮其中罢了。

    糊涂可以让人忘记炫耀,忘记忙碌,忘记一切不开心的事情;提升自己的情操,修炼自己的快乐,无所顾忌的大笑着。

    虚伪的戴着面具生活,谎话连篇,没有一天可以不去计较得与私,与人勾心斗角,拿生命做赌注。掏空心思的与人或明或暗的做着斗争,夜深人静的时候还要对抗着自己的灵魂。本不该如此的!

    其实简单没什么不好的,不要有太多的计较,不要有太多的想法,人想得到的东西太多了,真正用的着的其实就那么一点点。不要给自己太多的包袱,贪心不足蛇吞象,都不会有好下场。

    做个简单的人真的很好,看着别人忙碌,自己悠闲的散着步;糊涂没什么不好,没有烦恼一身轻。

    都将包袱卸下身吧,那样你才有心情看风景。人生短短几十年光阴,争来斗去弄得身心疲惫,老来无亲,死而有憾,多不该啊

    世界爱和你开玩笑,你走着走着,发现自己跑偏了,到头来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哪里;你走着走着,遇到一堵墙,你拼命翻过墙却发现后面是悬崖,还没来得及反应你就摔得鼻青脸肿。不顺心的事每天都在发生,但你还在跌跌撞撞找出口。翻山越岭,跋山涉水,再辛苦都没关系,只要最后能去到想去的地方。

    敢于承认自己,比如你没钱就是没钱,丑就是丑,成绩差就是差。但是,不要怪别人比你有钱,不要嫉妒别人比你长得好看,不要恨别人不努力成绩也比你好。努力拼搏是为了填补自己的不足,不然你只能活在嫉妒和怨恨之中,因为你怎么做,总有人比你好。有一天你能自然微笑着面对这些时,你一定过得比别人好。

    生活在梦里,找不到真实的自己,每每感叹自己的人生不得意,看着别人一点点的进步,我会有一种自卑的感觉,我仿佛生活在别人的光环里,看着那些不属于我的光环,我越是无奈,年少的青春啊,谁会没有遗憾,找不到最后的归宿,然后,一点点沉淀,沉淀,直到覆盖了我的心。

    过去只是经历,现在是尝试,心态安好,则幸福常存。看淡那些事情,平静而踏实地经历生活的起落,相信你会生活得更好。快乐活在当下,尽心就是完美。总有一天,我们都会和曾经拥有的一切永别。经过的无论是多么美好,最后终究只是一份记忆,得到的即使不如意那么这也是上天的赐予。

    人,也许必然要学会坚强,即使有天坚强被现实击破,也要带着坚强的碎片继续狂奔。心态安好,则幸福常存。人生,依一份温暖前行,该有多美。人与人之间,多一些关怀相随,该有多美。于无声处,拾一颗纯朴的心,做一个善良的人,该有多美。寂寂流年里,学会做一个感恩的人,又该有多美。

    联系方式

    电话:020-89003180      020-89002096

    邮箱:spx@zhku.edu.cn

    邮编:510225

    地址:中国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纺织路东沙街24号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轻工食品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201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