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联系我们

电话:020-89003180

邮箱:spx@zhku.edu.cn

邮编:510225

地址:中国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纺织路东沙街24号

研究生教育

  • 首页>>研究生教育>>正文

  • 轻工食品学院开展研究生“阳光成长,快乐研学”系列主题沙龙活动

    2023年11月21日 10:05 | 来源: | 查看: 
     

    2023年11月10日晚,轻工食品学院研究生“阳光成长,快乐研学”系列主题沙龙第一期活动在海珠校区教学楼408顺利开展。本系列活动旨在围绕学院研究生在校期间学习、科研、生活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展开探讨,助力学院研究生更好地应对研学生涯,更好地规划未来。学院副院长肖乃玉教授作为主讲嘉宾出席本期活动,学院2022级、2023级研究生共计56人参加本期活动,活动由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张旭主持。

    肖乃玉教授以“过去、现在、未来”为线索,结合自己过往的研学、工作经历,从多个角度为研究生们传授了宝贵的人生感悟,为在场的研究生们作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报告。她指出,每个人都有独属于自己的故事和历史,无论是成功的喜悦还是失败的痛苦,都是一笔宝贵的人生财富。在成长历程中,我们要尊重过去,常怀感恩之心,学会缅怀;更要立足于当下,挖掘自身优势,锚定目标,脚踏实地,从而找到成就的快乐;还要学会拥抱未来,接纳事物发展的不确定性,始终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新的挑战。她希望同学们能够以此为线索,领悟工作生活的意义、人生的意义,从而真正掌握面对困难、解决困难和拥抱未来的方法。

    与会学生围绕自身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一系列问题,就如何平衡好研学工作与生活、如何始终保持对科研的热情以及如何合理地制定生涯目标等问题同肖乃玉教授做了进一步的提问和交流。肖乃玉教授逐一回应了同学们的提问,鼓励同学们多尝试,多思考,多经历,为将来打下坚实的基础,并提醒同学们要时刻关注自己的身心健康,合理安排时间,做到工作与生活的平衡。

    轻工食品学院研究生“阳光成长,快乐研学”系列主题沙龙为学院研究生提供了一个宝贵的交流平台。参加本期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了不少的感悟,也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更为清晰的规划。接下来,学院将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以系列主题沙龙为载体,为学院研究生提供丰富的生涯指导。

     

     

    联系方式

    电话:020-89003180      020-89002096

    邮箱:spx@zhku.edu.cn

    邮编:510225

    地址:中国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纺织路东沙街24号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轻工食品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201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