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联系我们

电话:020-89003180

邮箱:spx@zhku.edu.cn

邮编:510225

地址:中国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纺织路东沙街24号

新闻动态

  • 首页>>正文

  • 共谋新“味”来,引领新“食”代——轻工食品学院举办第一期“食”代沙龙活动

    2024年03月25日 09:43 | 来源: | 查看: 
     

    为深入学习贯彻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和国家的决策部署上,凝聚奋进力量。3月21日下午,轻工食品学院“食”代沙龙系列活动第一期“共谋新‘味’来,引领新‘食’代——从两会看未来食品可能”在学生社区23栋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室举办。学校党委常委、研究生部部长白卫东、广东金添动漫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吴伟鹏、东莞市华井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马凯源三位嘉宾受邀参与本次活动。轻工食品学院党委书记刘胜洪、院长曾晓房、辅导员和学生共30余人参加,活动由党委副书记吉燕主持。

    三位嘉宾从两会期间提到的“药食同源保健食品、食品安全、大健康产业发展、食品科技创新、预制菜的国家标准”等问题切入,对食品营养与免疫、食品加工、食品安全与检测方面的热点问题开展了深入交流。吴伟鹏结合金添动漫企业的“IP+食品+X”模式,阐述了动漫IP与食品企业双向赋能的深度合作价值,以及企业在生命大健康垂直领域的不断探索的各种可能;马凯源回顾了在校学习的点滴和趣事,从企业HR的角度分析了食品行业未来发展前景;白卫东从居民膳食指南变化呈现出的国家食品产业的发展情况、粤港澳大湾区食品产业资源优势、仲恺食品产学研发展转变三个方面,讲述了“中国好、广东好、仲恺好”的“三好”机遇,勉励同学们扎根专业,建立自己的优势,为行业发展做贡献,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在互动交流环节,与会嘉宾和学生就“如何看待广式早茶的预制菜化”“企业更看重学生的哪些品质”“毕业生到底应该深耕本专业,还是多领域跨界尝试”“如何看待精加工食品,作为食品人应当如何作为”“0糖和代糖真的更健康吗”等相关问题进行交流探讨。

    学院“食”代沙龙系列活动通过邀请行业专家、企业家、优秀校友、学院优秀教师等代表下沉学生社区与同学们座谈交流,分享行业的发展现状和未来趋势,旨在进一步增强学生的科研兴趣,共同营造开放交融的创新文化氛围,进一步推进食品创新人才培养和科技成果转化,充分调动产学研成果在新质生产力中的主导作用。




    联系方式

    电话:020-89003180      020-89002096

    邮箱:spx@zhku.edu.cn

    邮编:510225

    地址:中国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纺织路东沙街24号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轻工食品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2011 All Rights Reserved